爱小炸的阿徊

喜欢炸炸

牵线人5上

  本文与 @何为Z小Y 合力完成,感谢ZZ,图可移步 @1102降临 欣赏,谢谢小临

        飒走至庭院,一眼便看见小孩坐在秋千上微微摇晃,微风吹起,树叶簌簌作响,湖面波光粼粼,点点星光透过湖水,折射在小孩的身上,那么美好却又那么悲伤……

   飒轻轻地走到炸炸身后,摸了摸炸炸的小脑袋,“炸炸在想什么呢?”

  炸炸没有说话,飒就这么等着,不急于炸炸的回答,也不接着继续问。

  许久,炸炸微微抬头:“我想他了……他会每天给我弹钢琴曲,会每天抱着我在花园里、在池塘边画画,他会抱着我举高高,他会帮我推秋千……我……好想他”,炸炸说着说着,声音不断颤抖……看着眼眶变得通红的小孩,飒一瞬间心脏骤疼,慢慢把小孩拥在自己怀里,将脸靠在小孩的肩膀。

  “没事,我会在,会一直在。”一句话似羽毛般轻轻刷过炸炸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 飒看着炸干净懵懂的眼神,微微抿嘴,叹了口气儿:“唉,炸炸,你跟我来。”

  炸炸随着飒从庭院后门溜出,一路小跑到后山的山坡上。炸炸一路上小手紧紧地拽着飒的衣角,半个身子躲在飒身后,只露出一个炸着毛的小脑袋,既害怕又期待。

  “到了”,说着,飒把炸炸拉到身前,“别怕,炸炸,你抬头看!”

  炸炸抬头瞪大了双眼,“唔,好漂亮”,深蓝色的夜空上,繁星点点,如一颗颗钻石,倾洒出万点银灰……那是何等的绝色!

  “炸炸,我不能给你亲亲抱抱举高高,但是我可以带你来看这满天繁星”,飒飒拉着炸炸在草地上坐下,“以后,每当思念一个人的时候,可以到高处,抬头看看这些星星……”

  炸炸陪着飒坐着,良久,炸炸犹豫开口:“哥哥,你……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

  飒不假思索地答道:“因为我是哥哥,这是承诺!”

  “哥哥,你叫什么?”

  “飒,我叫飒,华飒飒!”

  “华~sa?哥哥,能写出来么?”飒捡起身边的树枝,在地上写起来,七岁的孩子,笔力本就不足,字自然写得歪歪扭扭。

  炸炸歪着头,认了好一阵:“立~风~,立风哥哥!”说着,炸炸眉眼弯弯,眼睛里盛满熠熠星光,那一笑撞进了飒飒心底,只觉得此刻满天星辰都失了色彩,飒重重点头,“对,没错!”

  似是想到了什么,炸炸一张小脸上满是严肃。郑重其事地说道:“我……我叫花炸炸!”

  飒愣了一下,随即展开了笑颜。“小炸!”“嗯?”小孩歪着脑袋。飒笑着说:“没什么。”

   夜空下,两个小孩子一同抬头看着那满天星辰,时光仿佛静止了般。

  一道声音打破了这寂静——

  

  今日,我许下了承诺。

  今日,我认识了你。

  今日,我与你看见了这满天星辰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